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文化  教工之家

群团工作部简介

群团工作部供稿2023-05-09设置

  群团工作部为中共上海开放大学委员会的下设机构,主要负责工会(女工委)、共青团等方面的工作。

  一、部门职责

  1.工会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开展工作。

  (2)调研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向党委和上级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制度和措施制定。

  (3)关心职工生活,做好职工帮困、扶贫工作,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利,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

  (4)负责组织工会的各项活动,积极营造学校文化氛围,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提高职工思想素质和文化修养。

  (5)按照规定有计划、合理地使用工会经费,加强经费管理和监督检查。

  (6)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做好会员发展工作。


  2.女工委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保护妇女儿童的政策、法律、法规,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2)负责对学校女干部、女职工进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教育,推进“巾帼建功”工作。

  (3)反映女职工的合理要求,组织学校女干部、女职工开展文化体育活动,配合工会做好相关工作。

  (4)完成上级妇女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3.共青团

  (1)加强政治引领,筑牢青年思想根基。

  (2)坚持服务中心,引领青年岗位建功。

  (3)凝聚青春力量,深化青年志愿服务。

  (4)实施精准服务,增强青年幸福收获。

  (5)推进从严治团,提高基层团建水平。


  二、服务阵地

  1.教工之家/青年之家

  上海开放大学教工之家设有活动室、运动室、休闲室,满足教职工健身、娱乐、沟通交流的各种需求,为教职工们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沟通交流、放松身心、陶冶情操的平台。

  上海开放大学青年中心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紧紧围绕“服务青年、联系青年、引导青年”的宗旨,努力打造以青年理论学习、文化传承、休闲娱乐、志愿服务为核心特色的青年共享空间,打造开大青年“玩聚成长在一起”的新型“便利店”和“多功能厅”。


  2.妈咪之家

  上海开放大学妈咪小屋是按照五星级妈咪小屋的基本条件配置的,于2021年重新装修,配备家具,环境良好。本小屋与妇女之家一起提供服务,屋内有一些文娱和健身设施,供女教职工放松身心,同时开展学校女工委的相关活动。目前已建立学校妈咪小屋的使用登记制度、清洁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并落实专人管理。


  3.文体馆

  上海开放大学文体馆分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为教职工们提供锻炼身体的场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