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腾讯大申网:杨浦区人社局推出“乐业上海 青春五月”系列活动

腾讯大申网•教育频道供稿2016-05-28设置


杨浦区人社局推出“乐业上海 青春五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6-05-28来源:腾讯大申网·教育频道

杨浦区人社局推出“乐业上海 青春五月”系列活动

卢昕摄

528日下午,杨浦区人社局联手区残联、上海开放大学共同举办了2016年上海开放大学专场招聘会暨上海助残周就业援助主题活动。本次招聘活动共组织54家各类用工单位推出行政管理、商业服务、物业管理等近千余个岗位,并设置残疾人招聘专区。此外,现场还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和残疾人就业政策等咨询服务。通过精心组织和广泛宣传,活动现场共吸引500余名求职者前来参加,与现场招聘人员互动积极、气氛热烈,现场递交简历267余人次,98余人达成初步录用意向。

今年5月份以来,为了进一步帮助地区失业青年实现就业,按照全市青年就业“启航”计划的总体部署,同时配合市局“乐业上海”品牌的宣传推广,结合本区实际,区人社局推出主题为“乐业上海 青春五月”系列活动,为失业青年提供专场招聘活动、专项政策扶持、“双指导”服务和就业训练工场专业培训等就业服务。

一是组织多场主题招聘活动。为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年就业的良好氛围,切实帮助地区高校毕业生和长期失业青年等各类失业人员实现就业,我区联手社会力量,大力采集适合青年人的就业岗位信息资源,积极组织各类专场招聘活动,为失业青年提供丰富的就业机会和多样化的岗位选择。5月份以来,共举办了五场各类主题招聘活动,组织150余家各类企业参与招聘,推出两千余个招聘岗位,组织了1500多名地区各类求职人员参与应聘,目前已有近400名应聘者达成意向录用。

二是实施青年就业扶持新政策。为加大对长期失业青年的就业帮扶力度,同时扩大青年就业扶持政策的知晓率,今年我区首推青年就业启航卡扶持新政,同步发放启航手册,持卡青年可优先享受就业训练工场、双指导、学历提升等杨浦特色就业服务,并通过政策补贴鼓励企业优先录用持卡青年,提高青年市场就业竞争力。“启航卡”不仅是青年享受政策的凭据,也是企业、青年获知地区促进就业政策的媒介。今年计划发放1000张启航卡,为每位持卡青年提供一对一的职业指导,目前已有400多名长期失业青年申领启航卡。

三是打造青年就业服务新载体。20147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与上海巴伐利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合作推出杨浦青年就业训练工场项目,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为进一步扩大工场受益面,积极建设一个建筑面积达1408M2、专业化的青年就业物理平台,同步推出2个更大型的工场和1个商务模拟公司。该平台重点运作青年就业训练工场项目,引入德国职业培训模式,通过模拟人力资源公司运作,增加学员职场体验,提升职业素养。配套推出商务模拟公司,模拟开展国际贸易往来,提升学员真实市场环境下的工作能力。目前场地装修结束,首批招募的60名学员已经开展培训,62日还将举办工场启动仪式。

四是探索青年就业服务新模式。开展“双指导”服务项目,通过为失业青年提供“职业指导+心理指导”服务,端正失业青年求职观念和克服就业的心理障碍,促进青年以积极、乐观、进取向上的健康心态稳步迈向更高质量的就业之路。目前,我区已分别在四个街道成立了扬帆双指导心驿站,下半年还将在杨浦青年就业工场设立第五家扬帆双指导心驿站。扬帆双指导心驿站定期组织各类小型心理辅导,开展以心理健康互动式讲座、心理与就业相关话题讨论、家长主题沙龙等内容活动。同时,开展面询服务,以失去工作动力的地区青年为重点提供一对一面询服务。

当前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就业工作,2016年度我区的青年就业工作已经大踏步向前迈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奏响青年就业启航三部曲,广泛争取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成就更多青年人的快乐就业!

腾讯大申公20150528:杨浦区人社局推出“乐业上海 青春五月”系列活动.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