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新闻晨报:招聘会招工难和求职难并存

新闻晨报供稿2016-05-30设置


昨天,在上海开放大学与杨浦区人社局共同举办的2016年专场招聘会上,用工单位推出行政管理、商业服务、物业管理等近千余个岗位,并设置残疾人招聘专区。不过在招聘现场,招工难和求职难矛盾依然存在。

现场一些企业的招聘需求量很大,还是面临招工难的局面。一家日用品公司,招聘储备见习店铺副经理,基本工资4000元,但应聘者寥寥。一名招聘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签订就业协议的应届毕业生,其中一个关键原因是对自己没有一个明确的职业规划,都希望公司离家近点、工资高点、工作轻松稳定些,但能力却达不到企业要求。

根据杨浦区职业介绍管理部统计的数据,目前区内部分上海户籍的历届毕业生还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管理部部长夏丽雯表示,有些大学生毕业后就没有好好上过班,眼高手低是其中一个因素,还有的学生不愿靠努力养活自己,做起了“啃老”一族。为此,招聘会现场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和残疾人就业政策等咨询服务。


新闻晨报:招聘会招工难与求职难并存.pdf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