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上观新闻:万种正版电子图书全免费,上海人你加入“书香网络”了吗

上观新闻供稿2016-06-30设置


万种正版电子图书全免费,上海人你加入书香网络了吗

时间:2016-06-30来源:上观新闻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690_390/2016/6/30/fd37e9aa-2a71-4b28-afa2-f12865e72bd4.jpg

摘要

如面向白领人群,推出了包括英语、计算机、职业认证、财经、司法、医学、工程等微视频、微课等类型的595个课程资源,同时面向家长人群,推出了包括视频、期刊、绘本、漫画、连环画、特色资源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亲子资源575个。


2004年以后出版的新书占到70%以上,含10000种正版电子图书,提供免费在线浏览、书评、作品推荐等全方位的电子书阅读服务……你可知道,这样大规模的阅读资源点击鼠标、滑动手指,便可随时随地享用。30日,全民阅读 终身学习系列展示——“书声书香网络主题活动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拉开帷幕。解放日报·上海观察记者获悉,上海市民网上读书活动举办5年至今,参与总人次达150多万,共同推进着学习型城市创建。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6/6/30/da2414d9-a605-428f-91ee-8bb57e8d7be7.png

图片来源:上海学习网


6年前,市民钱在芗面对退休曾一度有着深深的失落。一个偶然机会,钱在芗来到了社区学校,一头扎进电脑学习和网络世界,如饥似渴地学习了起来。在社区学校指导和帮助下,钱在芗成为上海学习网的一位注册学员,接触到充足丰盛的网上学习资源。“‘上海市民网上读书活动这个平台,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图书馆,从国际到国内、从政治到经济、从历史到法律、从民族政策到民俗文化、从古典的文学诗词到经济时代的审美、从中国饮食文化到防病抗衰、从商务礼仪到人格培养等,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涵盖了社会生活各个层面。


在这张书声书香网络上,许多市民因读书而相识,因网上交流而相知,因社区学习而受益。如今,申城涌现出800多个网上学习团队,其中读书团队数量达到243个。据了解,这些读书团队各有千秋、各具特色,如以老年人为阅读主体的绚丽夕阳读书会、以党员为阅读主体的党员书坛俱乐部、以家庭阅读为主体的书香荷韵读书俱乐部等。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6/6/30/23e45e7d-7b87-46ba-8aab-92a669f43a75.png

图片来源:上海学习网


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介绍,网上读书活动平台的视频、期刊、图书、试卷等资源类型极其多样化。仅视频就包括白领课堂、中老年养生保健、文化休闲、家庭教育、儿童家长互动学习以及外来务工人员通用技能培训等6个方面的紧缺资源共有1万部,单个资源时长30分钟左右。而期刊类资源整合为书香上海数字图书阅读,除名家经典、青春言情、历史军事、官场职场、经典励志等文艺类作品之外,还长期储备社科和教育类内容资源,总共设有21个基本栏目。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6/6/30/a2d607f6-4528-439f-893d-a997c4ebae0e.png

图片来源:上海学习网


事实上,网上读书活动平台带有一定慕课功能,供不同学习者各取所需。如面向白领人群,推出了包括英语、计算机、职业认证、财经、司法、医学、工程等微视频、微课等类型的595个课程资源,同时还有由资深外教与权威英语专家在线提供的写作批改、口语诊断及文书润色等特色服务。又如,面向家长人群,推出了包括视频、期刊、绘本、漫画、连环画、特色资源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亲子资源575个。


【沪上各区县学习网】

上海学习网:www.shlll.net 

浦东社区教育网:www.pdsq.cn 

黄浦学习网:www.sq.hpe.cn 

徐汇终身学习网:www.xhsqjy.com 

学在数字长宁网:www.chnlc.net

静安学习网:www.jasq.cn 

书香虹口网:hkjy.chineseall.cn 

杨浦终身学习网:www.shypxx.com 

嘉定终身学习网:www.jdlll.ijd.cn 

松江终身学习网:www.sjlll.net 

青浦市民学习网:www.qplll.net 

奉贤终身学习网:www.fxzsxx.net 

宝山乐学网:baoshan.shlll.net 

崇明学习网:chongming.shlll.net


上海观察:万种正版点子图书全免费,上海人你加入“书香网络”了吗.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