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腾讯大申网:全民阅读终身学习 “书声•书香网络”顺利开展

腾讯大申网•教育频道供稿2016-06-30设置


全民阅读终身学习 “书声·书香网络”顺利开展

继“书声•书香校园”、“书声•书香团队”之后,“全民阅读 终身学习”系列展示活动第三场——“书声•书香网络”主题活动,于630日,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拉开帷幕。市教委副主任袁雯、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蒋红、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陈必华、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庄俭、副处长程倍元、夏瑛等领导出席。市级机关工委、市成人教育协会、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和上海开放大学相关部门的领导,各区县教育局、社区学院领导,以及市民代表等2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场前,场外热闹非凡。手机签到、微信留言墙、“听书”资源下载,充满了现代感的互联网元素。活动以“为阅读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为主题的数字动画拉开了序幕,在短短2分钟的时间,生动地展现示了互联网技术为阅读带来的全新创意和多元化体验。

“微展示”环节,通过视频播放,对上海区县、街镇正在开展的各种网上阅读活动做了展示。长宁区利用云视课堂让市民分享网上阅读;青浦区深入工业园区,培育进城务工人员网上阅读的习惯;徐汇区利用网络服务于特殊人群;静安区的白领积极担任静安网校志愿者,帮助和辅导年长者共同参与网上阅读,每个区县都利用各自优势开展富有特色的网络阅读。

“微论坛”环节邀请了奉贤区副区长倪闽景、徐汇区教育局调研员沈韬、长宁区社区学院院长张东平,以及“爱读邦”创始人蒋美丽等四位嘉宾,现场展开网上阅读的主题讨论,他们从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教育技术的更新换代、政府和社会机构在终身教育方面的推进方式和自身参与网络阅读的感受等不同角度,阐述各自对于网络阅读的观点和看法,探讨“互联网+”时代给阅读带来的巨大变革,共同憧憬网络世界中读书的无限可能性。台上的讨论也带动了台下观众之间的热议,特别是嘉宾们对网络阅读的未来展望,让市民们充满了期待。

“微感言”环节,上海教育电视台的记者就“网络阅读”这一话题,对广大市民进行了随机的街头采访,征集市民对网络阅读的看法和建议,虽然被采访的市民有着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但他们每人简短的一句话,一致地传达出对网络时代阅读体验的满足和对社会未来发展的憧憬。

最后,在“微寄语”环节,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做了简短而精彩的讲话。她从个人的阅读经验出发,指出阅读是一种永恒不变的行为;提出在新的时代环境中,书香与网络的结合要从良好的用户体验感、丰富的内容、有效的参与三个方面努力,让网络充满书香,让书香通过网络让更多人共享。她还强调要建设书香网络,让市民们在阅读中得到激励和收获,希望更多人能在网络的带动下坚持阅读。

目前,书香网络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本次活动打通了电脑网络端和手机微信端的功能,借助上海学习网及其官方微信平台,开设“读书部落”、“我来秀读书”、“微信期刊”三个特色栏目,在“全民阅读 终身学习 书香网络”的主题下,引导市民通过网络阅读,来感受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深厚的文化内涵。


腾讯大申网:全民阅读终身学习 “书声·书香网络”顺利开展.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