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腾讯大申网:杨浦区人社局推出“乐业上海 金秋启航”系列活动

腾讯大申网供稿2016-10-19设置


[摘要]活动共组织60家各类用工单位推出行政管理、商业服务、物业管理等近1200余个岗位,吸引580余名求职者前来参加,现场递交简历400 余人次,135 人达成初步录用意向。


1019日下午,杨浦区人社局联手上海开放大学、殷行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了“乐业上海 金秋启航” 杨浦区2016年校区、社区联合招聘会。本次招聘活动共组织60家各类用工单位推出行政管理、商业服务、物业管理等近1200余个岗位,吸引580余名求职者前来参加,现场递交简历400余人次,135人达成初步录用意向。此外,现场还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创业专家咨询、开放大学报名、就业训练工厂培训报名和陪伴式就业服务项目推广等服务。

9月前后,为了进一步帮助地区失业青年实现就业,结合杨浦区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的工作要求,同时配合市局“乐业上海”品牌的宣传推广,继“乐业上海 青春五月”系列活动之后,杨浦区人社局又推出了主题为“乐业上海 金秋启航”的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多场主题招聘活动。为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年就业的良好氛围,切实帮助地区高校毕业生和长期失业青年等各类失业人员实现就业,联手社会力量,大力采集适合青年人的就业岗位信息资源,积极组织各类专场招聘活动,为失业青年提供丰富的就业机会和多样化的岗位选择。活动期间,共举办了五场各类主题招聘活动,组织近130家各类企业参与招聘,推出近2000个招聘岗位,组织了 1500 多名地区各类求职人员参与应聘,目前已有近 400 名应聘者达成意向录用。

二是启动陪伴式就业服务项目。经过“启航”计划近四年的努力,杨浦区青年失业状况得到了较为明显的改善,但是,受各种主客观因素影响,青年就业观念问题仍然突出,再加上经过“启航”计划推进实施,目前在社区里“沉淀”下来的有很大一部分是失业青年中的“硬底”,这些长期失业青年的就业观、择业观和市场需求存在较大偏差,亟需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给予帮助。9月份我区启动的杨浦区长期失无业青年陪伴式就业促进服务项目(简称“陪伴式就业服务项目”),就是引入社会力量,委托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陪伴式个案辅导,改善本区长期失无业青年的就业观念,激发求职动机,优化求职行为,减轻求职压力,强化家庭支持,修正环境和拓展资源,最终帮助青年实现稳定就业。

三是打造全新青年就业链式服务。2014年起,积极尝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与先进的专业机构进行合作,推出各项青年就业服务项目。目前已先后推出了青年就业训练工场、商务模拟公司、“双指导”服务、启航导师志愿服务和陪伴式就业服务等多个项目,运作至今,已取得不俗的成效。日前,我们正积极探索多个项目之间的过渡与衔接,使各服务形态组合达到优势互补,进而形成相对常态且稳固的指导和被指导关系。打造多维度全方位的青年就业链式服务,便于向服务对象提供全方位的“一条龙”运作,产生“扬帆”品牌集约化效应。

杨浦区人社局陈主任表示,他们一直致力于解决杨浦区失业青年的就业问题,在举办各类招聘活动的同时,陪伴式就业服务更加注重改善无业、失业青年的就业观念和重视他们的心理建设,而造成青年长期失业的三大心理原因是“就业意愿不强、就业目标不清楚、就业压力不足”。据介绍,在无业、失业人群中,每年大概会有3000多人有“就业意向”,今年杨浦区人社局已为近800人解决了就业问题。


腾讯网大申网:杨浦区人社局推出“乐业上海 金秋启航”系列活动.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