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新华社:“乐业上海 金秋启航”杨浦为失业青年“引航”

新华社供稿2016-10-20设置


昨天下午,杨浦区人社局联手上海开放大学、殷行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乐业上海 金秋启航杨浦区2016年校区、社区联合招聘会。本次招聘活动共组织60家各类用工单位推出行政管理、商业服务、物业管理等近1200余个岗位。580余名求职者参加了招聘会,现场递交简历 400 余人次,135 人达成初步录用意向。

乐业上海·青春五月系列活动之后,杨浦区人社局此次推出了的乐业上海 金秋启航的系列活动,为失业青年提供专场招聘活动、专项政策扶持、双指导服务、就业训练工场专业培训和陪伴式就业服务等。

http://img-xhpfm.zhongguowangshi.com/News/201610/20161020174959_9977.jpg@640w_1l_1c_0i_80q_1x_1e.jpg

组织多场主题招聘活动

活动期间,杨浦区人社局共举办了五场各类主题招聘活动,组织近130家各类企业参与招聘,推出近2000个招聘岗位,1500 多名地区各类求职人员参与应聘,目前已有近 400 名应聘者达成意向录用。

活动不仅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年就业的良好氛围,切实帮助地区高校毕业生和长期失业青年等各类失业人员实现就业,我区还联手社会力量,大力采集适合青年人的就业岗位信息资源,积极组织各类专场招聘活动,为失业青年提供丰富的就业机会和多样化的岗位选择。

http://img-xhpfm.zhongguowangshi.com/News/201610/20161020175101_4534.jpg@640w_1l_1c_0i_80q_1x_1e.jpg

启动陪伴式就业服务项目

经过启航计划近五年的努力,杨浦区青年失业状况得到了较为明显的改善,但是,受各种主客观因素影响,青年就业观念问题仍然突出,再加上经过启航计划推进实施,目前在社区里沉淀下来的有很大一部分是失业青年中的硬底,这些长期失业青年的就业观、择业观和市场需求存在较大偏差,亟需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给予帮助。

今年9月启动的杨浦区长期失无业青年陪伴式就业促进服务项目(简称陪伴式就业服务项目),引入社会力量,委托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陪伴式个案辅导,改善了本区长期失无业青年的就业观念,激发求职动机,优化求职行为,减轻求职压力,强化家庭支持,修正环境和拓展资源,最终帮助青年实现稳定就业。

http://img-xhpfm.zhongguowangshi.com/News/201610/20161020175035_8179.jpg@640w_1l_1c_0i_80q_1x_1e.jpg

打造全新青年就业链式服务

2014年起,杨浦区就积极尝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与先进的专业机构进行合作,推出各项青年就业服务项目。目前已先后推出了青年就业训练工场、商务模拟公司、双指导服务、启航导师志愿服务和陪伴式就业服务等多个项目,运作至今,已取得不俗的成效。如今,区人社局正积极探索多个项目之间的过渡与衔接,使各服务形态组合达到优势互补,进而形成相对常态且稳固的指导和被指导关系。打造多维度全方位的青年就业链式服务,便于向服务对象提供全方位的一条龙运作,产生扬帆品牌集约化效应。

http://img-xhpfm.zhongguowangshi.com/News/201610/20161020175141_5152.jpg@640w_1l_1c_0i_80q_1x_1e.jpg


新华社:“乐业上海 金秋启航”杨浦为失业青年“引航”.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