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上观新闻:上海时尚街拍大赛头奖得主竟是一个聋哑摄影发烧友

上观新闻供稿2017-04-22设置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690_390/2017/4/22/21461636-fcd7-4fcc-bbd6-258ad08c3514.jpg


摘要:摄影的世界是无声的,而朱德春的世界也是如此。


22日,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外场,朱德春在台下默默地用手机拍下了大屏幕上的一幅照片,微笑着。那是他自己的作品——《时装周的节奏》。摄影的世界是无声的,而朱德春的世界也是如此。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7/4/22/fb21c428-f099-4bb6-bf26-2af5443a057f.jpg

朱德春(橙衣者)等获奖选手得奖之后。徐瑞哲 摄


经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和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主办,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与上海开放大学联合组织了2017上海时尚街拍大赛,以身边的时尚为主题。朱德春和另一名选手陈山的作品,从3000余幅参赛照片中被选中,摘得两个一等奖。

在评选时,我们并没有想到、也不曾知道朱德春是一位聋哑人。上海市青年文联副会长、上海市青年美术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宋波表示,这幅大奖作品在上海时装周活动的入口处拍摄,通过慢速快门的技术处理,显示出人群川流不息的效果,其中既有驻足留影的时尚人士,也有怀抱孩子的路人,表现了国际服装文化走近百姓、走向街头的主题。尽管作者有听力方面的障碍,但一点不影响他对美的挖掘,宋波希望与朱德春在更多专业场合进行合作。

在得知评奖结果后,朱德春试着用手比划着与同行们进行交流,甚至在掌心上用手指写字。由于现场并未配有手语翻译,他索性在手机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7/4/22/0005a539-9cf4-40d3-a2de-a8473d7d9d00.jpg

朱德春(左)与获奖选手现场交流。徐瑞哲 摄

  

我是听障人朱德春,刚收到通知才知道我的摄影作品《时装周的节奏》参加上海时尚街拍大赛非常荣幸获得了一等奖,也获了评委青睐与认可!当时心情格外激动,感谢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摄影真正走进时装文化,发现与记录时装周节奏的瞬间,并与周围的人共同分享感动。在时装周时期我经常去,在街上很多人与模特,抓拍静与动的感觉,就是一瞬间捕捉到的动感!” 

像朱德春一样,这些街拍获奖佳作,多出自摄影发烧友、爱好者之手。另一幅一等奖作品采用了对称构图,长焦聚焦,前虚后实,拍下了摄影者对面的另一位摄影者——于是,两人对拍,又产生了镜面效果,多了一重纵深的对称。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7/4/22/efd8bf36-9846-4e29-9619-fe49162786d7.jpg

陈山作品。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7/4/22/0a586227-97df-4c79-bf01-d59750553ed8.jpg

白晋鲁作品。


作为评委之一,北京摄影函授学院上海分院院长张珂表示,从老马路上信步走来的老外,到石库门前伫立的老克勒,街拍对象的身形神态均十分自然生动;另一方面,优秀选手还善于抓拍时尚个性的各种服装配饰,如开口的做旧礼帽,又如仿造真人表情的挎包,都显得青春俏皮。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7/4/22/68b12acf-2297-4063-bc64-41aa28d744f3.jpg

杨立作品。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7/4/22/3f58893c-1cb2-4faf-9a4a-bc876cec7473.jpg

纪晓军作品。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7/4/22/fd8f79f1-a7ae-4b32-a24a-c9a3dc8801bb.jpg

沈洪作品。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7/4/22/d779ed5e-53af-4ee2-82a7-7b46f61dbbfa.jpg

吴佩学作品。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面向全社会各类学习者开展文化培训和终身教育,原上海电视大学西区分部宣告变身为上海开放大学时尚学院。这里也是上海纺织集团企业大学——上海纺织工业职工大学所在地。

而作为对外教育品牌,这里还是办赛方之一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SIFEC),她依托有着60余年历史、围绕纺织服装与时尚产业并拥有完整产业链背景的上海纺织,成为开展时尚文化专业学历与非学历教育的社会机构。


网址:http://web.shobserver.com/wx/detail.do?id=51000&time=1492867437546&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观新闻20170422:上海时尚街拍大赛头奖得主竟是一个聋哑摄影发烧友.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