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教育电视台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7-04-26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宣传教育,4月20日,教育电视台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杨浦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学习参观,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杨浦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位于杨浦区委党校,上海市东方讲坛讲师、“中国梦”优秀宣讲员、杨浦区委党校副教授孙爱霞首先为大家作了题为“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孙教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视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远意蕴、科学内涵、战略举措和实践要求,让教育台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而进一步坚定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行动自觉。
  聆听党课专题报告后,在孙教授的指引和讲解下,党员们现场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观看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教育馆运用大量图文资料及多媒体手段,图文并茂地解释党纪国法,既展示模范先进人物事迹,又深入剖析典型腐败案例。在中央、上海和杨浦各个主题展区前,党员们纷纷驻足仔细观看,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令人肃然起敬,而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腐败案例,一句句振聋发聩的悔悟之言,让每位参观者受到强烈震撼,灵魂深处再一次敲响了反腐倡廉的警钟。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台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本职工作中要始终守正、守规、守实,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工作上进取、经济上干净,生活上自重,切实将廉政建设自觉融入业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将从严治党要求引向深入,争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