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上海开放大学团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7-05-05设置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在上海开放大学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跟着党走,立大志、做大事。54日上午,为进一步带领团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上海开放大学组织了“五四青年节团干部座谈会”,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连华、党政办主任盛英洁、组织部部长方青云、群团工作部朱景伟,以及学校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在会上,团干部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团干部们表示,总书记指出的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让人感触颇深,作为青年、作为团干部,一定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并积极的引导身边的青年,共同为国家建设、学校发展而贡献力量。要结合时代发挥共青团的积极作用,要与时俱进的将“不忘初心跟党走”落到实处,贴近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凝聚青年。同时,团干部也结合自己开展团工作的实践汇报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碰到的困难。

会议上,盛英洁主任、方青云部长、朱景伟表达了对青年团员的节日祝贺,并在讲话中对团干部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团干部要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开大、服务青年,也在讲话中表示将积极支持团工作开展。

最后,王书记代表学校祝在座的团干部节日快乐,并通过团干部转达对全校青年的节日祝贺。他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结合“立大志、做大事”,王书记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立大志、做大事要了解我们所处的现实,要了解国家当前深化改革的现实、了解开大转型发展的现实、了解青年团体成长的问题、了解外部世界发展的状况,只有认清现实,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做出贡献。第二,立大志、做大事要从具体的事情做起,广大青年要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的学习,争做德才兼备的人才,要将学校的中心工作和团工作、本职工作相结合,将克服短板和改革创新相结合,立大志为学校长远发展而努力。第三,立大志、办大事需要党组织的关心帮助,要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加强对团干部的培养,在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青年聚焦短板、真抓实干,共同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