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浦东东校英语专业成功举办学生英语工作坊

浦东东校干贤婧供稿2017-05-26设置


521日下午,浦东东校组织举办了一场以探索未来生活为主题的活力英语工作坊(Active English Workshop),英语、机电和其他专业的近百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来自美国迈阿密的Scottie老师应邀担任主讲。

Scottie结合商务英语专业课程《商务英语阅读基础》的相关主题,并以培养学生的听说应用能力、普及当代流行科技为目标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大板块,前半部分为主题讲座,后半部分为互动讨论。活动一开始,Scottie作了自我介绍,并与现场学生进行聊天互动,一下子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现场气氛顿时热闹起来。接着,Scottie老师围绕“Technology—Generated Impacts On Our Lives”这一主题,向在座学生介绍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的英语表达方式,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展示了一些实际应用的场景和例子。随后是讨论环节, Scottie组织在场学生进行了一场小型研讨会,英语专业专本科同学围坐在一起,就主题进行头脑风暴,内容是进一步探讨目前的潮流科技对社会与个人的影响。尽管有的同学对自己的英语能力有些不自信,但是在Scottie不断鼓励下都踊跃参与到其中。

浦东东校已连续8个学期与上海韦伯英语培训中心合作推出学生英语角活动。本次英语工作坊活动推陈创新,将英语学习与日常科技的推广相结合。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取得的效果比较明显,很受学生们欢迎。

这次活动以讲座和讨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了现代科技的魅力,真正把英语当成了一种世界通用语言工具,创设了学生自由讨论英语的氛围,调动起了大家学习英语的兴趣, 培养和训练了英语应用能力。这次活动既拓展了学生视野,又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

  

  

微信图片_20170523115227.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