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新专业申报获批

教务处供稿2017-05-26设置

  加强专业建设是上海开放大学推动转型、补足短板的重要内容,今年,学校新专业申报工作取得突破性成绩,目前8个本专科专业通过市教委专家评议,并完成教育部备案,2个新增专业方向通过市教委专家评审。新专业申报的顺利通过,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布局,推进内涵建设。
  2016年11月,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这是教育部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的首份文件,也首次明确了开放大学这一新型大学的专业申报渠道,上海市随后印发了《上海市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实施细则》,对专业申报提出详细规定。根据文件要求,学校成立新专业申报工作小组,在前期新专业调研准备基础上,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申报材料准备等工作,并先后组织多场专家论证会,不断完善申报材料。
  在完成一个月公示无异议后,5月10日,上海市教委组织召开全市继续教育新专业申报专家评审会,学校申报的10个新专业建设团队充分准备,顺利完成现场答辩。最终,10个新专业全部通过专家组评审,其中8个新增专业报送教育部核验。5月24日,教育部汇总结果公布,8个新增专业通过教育部核验,完成备案,标志着上海开放大学第二批新专业申报获批。
  新专业申报工作是新专业建设的重要起点,今后还将围绕新专业开展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等一系列工作,补齐短板、真抓实干,专业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