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虹口区领导干部双休日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7-06-12设置

2017610日上午,由上海开放大学培训管理部承办的虹口区领导干部双休日专题研讨班——“健康心理与有效沟通”系列培训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演讲厅正式开班,虹口区处级以上干部14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班。虹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春花、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出席了开班仪式。

杨春花部长对上海开放大学对此次研讨班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准备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此次与上海开放大学的合作是虹口区更好地建立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搭建校地联动合作共赢纽带的良好开端。杨部长表示,目前领导干部主要面临两大“压力源”:一是繁忙的工作与偏负面的舆情导致的心理倦怠。二是“本领恐慌”与个体无力感引发的心理焦虑。因此,举办本次“健康心理与有效沟通”系列培训的目的就是根据中组部《关于关心干部心理健康提高干部心理素质的意见》的相关要求,引导干部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提高自我调节能力。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周末学习,坚持提升自我,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王伯军副校长对虹口区组织部的信任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会学员的学习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边听边想边记,把自己的思考记录下来;二是听课过程中打开表情,鼓舞老师更好地讲课。

开班式之后,王伯军副校长以《从人文视角谈干部基本素养》为题开始了本次专题研讨班的第一讲。他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视角,围绕感恩、责任、敬畏和放下四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讲述了干部如何“用科学武装头脑,以人文养护心灵”,实现科学与人文的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身体与精神的平衡,为广大干部塑造想干事、能干事、可共事、不出事、干成事的健康心理提供了理论指导和现实指引。

在接下来三周的培训中,将会安排复旦大学、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和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的专家教授授课。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