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解放日报》:为高技能人才学历提升辟新路 上海首开工匠进修学院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7-06-16设置

本报讯(记者 徐瑞哲)为造就更多上海工匠,上海市总工会与上海开放大学昨天达成全面合作,成立“工匠进修学院”,开设“工匠本科班”和“劳模本科班”,为需要就读本专科学历的劳模、工匠、职工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等辟新路,构建新时期产业工人的开放教育体系。
  据悉,工匠学院在非学历培训开展基础上,加强在岗人员学历教育,如招收“劳模本科学历班”,提升劳模群体的学历层次。根据建设方案,拟定开设本科专业有机械电子工程、软件工程(信息服务)、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等;拟定专科专业,则有工商企业管理等。在师资层面,劳模工匠带教劳模工匠是其模式之一。学院聘请部分劳模先进、上海工匠、科创人才、工人发明家等作为上海工匠讲师团成员,担任上海开大兼职教师,包括著名劳模包起帆、李斌、徐小平等在内的10位先进人物成为讲师团首批成员,与开大师资团队共同开展专业设置、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同时,学院还对取得相关学历教育证书的学员发放奖学金。
  非学历培训方面,工匠学院则打造“工匠研修班”等品牌项目,推进百万职工学力提升计划,开展班组长、进城务工人员、女职工等各类培训。工匠学院“上海工匠研修班”当天即告开班,这也是学院成立后第一个非学历培训项目。首期研修班对象为市总工会选送的50名上海工匠,研修采取专家讲授、案例分析、现场教学、考察实践等多种形式,邀请复旦、同济、东华、华东师大、上海中医大等知名院士、教授、主任医师、培训师担任主讲。


网址:http://www.shobserver.com/journal/2017-06-16/getArticle.htm?id=14891&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海首开工匠进修学院 06-上海·广告-解放日报.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