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浦东东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研讨活动

浦东东校张佳昊、曹亿方供稿2017-06-20设置


616日上午,浦东东校在阶梯二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研讨活动,我校副校长张瑾、教务处主任薛伟、质量办主任王国清、资源中心主任陆亚萍、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袁蔚、理工学院院长张永忠和人文学院院长杨敏等一行7人应邀莅临观摩指导学校全体教师和部分兼职老师参加了研讨活动,活动由青年教师张亚君、郭海林主持

本次研讨活动的主题是“聚焦课堂、立足实效、提升质量”,研讨活动以教务处助理潘樱老师关于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反馈与总结为序幕。研讨内容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是教学设计齐分享。由中青年教师陈依文、黄丽云、颜江交流与分享他们课程教学设计的感言与思考;第二板块是课堂开放月活动成果展。会场里播放了课程开放月各位老师公开课的视频片段,顾君忠副校长和李云芳、刘敏老师进行精彩点评。全体老师进行了“人气教师”现场微信投票;第三板块是教学改革大家谈。诸杭、罗晔、石茜英和李韩栋四位专兼职老师与大家分享了积极参与品牌课程建设、翻转课堂、微信直播课等教学模式改革的经验与体会。教育教学部主任王文新作了“发挥学生主体性,提高教学有效性”的专题介绍。三大板块内容结束,主持人宣布现场微信人气教师投票统计结果:第一名是讲授《大学英语4》的石茜英老师,第二名是讲授《社会工作概论》的四朗曲珍老师,第三名是讲授《中华文化概说》的李韩栋老师。

张瑾作了指导性讲话,她表示:当前,开大正处于关键的转型期,如何在夹缝中求生存,我们需要不断提升自己,顺应时代变化,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升课堂质量。她用“感到震撼”一词高度称赞浦东东校十年教改取得的显著成果和本次教学研讨活动的成效。张瑾副校长殷切希望浦东东校再接再厉,坚持改革,并能将教改经验在系统内进行分享。最后,张瑾副校长就注重线上线下融合、怎样科学地考核学生考的学习、教师怎样主动更新自身知识构架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薛伟等在观摩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后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出浦东东校教学改革聚焦课堂、扎实有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很精彩、有思考、有深度,并高度称赞浦东东校领导与教师对开放教育事业怀有赤诚之心,有着崇高的教学理想。

吴锦帆校长、翟少军副校长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们对总校领导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深切的感谢。两位校长强调,教师要发现学生的美,要引导美,从而最终让学生更美。只有坚持教学改革,才能更好促进学生成才,进而为社会发展能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