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上观新闻:32万个赞,来自上海老年大学的农场知青合唱团拿下唯一网络人气奖

上观新闻供稿2017-07-01设置

167万余张的微信投票中,他们拿走了“32+”张,一举拿下唯一网络人气奖。

71日,上海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这个来自上海老年大学普陀分校的农场知青合唱团,以《智取威虎山》选曲乘胜进军作为混声合唱节目,献唱党的生日。在乐学申城 精彩人生”2017上海社区学习团队成果展示活动中,他们正如曲名乘胜进军一样,在合唱表演中展现了恢宏气势和勇往直前的青春不老精气神。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7/7/1/129822f4-da41-4abd-ad75-2b05f35464ec.jpg

崇明区吉祥剪纸团队和横沙乡少儿国学团队。

乐学申城 精彩人生是推进市民修身行动的活动之一,以修身、修心、修学为主题,依托社区教育三级网络,以来自不同社区学校的社区学习团队为展示个体,通过歌舞、戏曲、朗诵等表演形式,展示上海社区教育和市民终身学习成果。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7/7/1/1d42ea90-f940-4d0a-acae-e758e0d49ed1.jpg

虹口区三叶草弦乐队。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自今年2月活动启动以来,全市200多个街镇参与其中,千余个优秀学习团队在线注册报名,参与人数达8万之多。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上海教育服务园区等,陆续开展了1场学习团队骨干培训、16场区级展示活动、5场市级公益巡演。值得关注的是,市级共有33个优秀社区学习团队参与了为期一周的微信投票人气展示,累计投票数高达1672569,可谓百万级点赞。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7/7/1/ccc3e731-2957-4cf7-8680-720718170cd0.jpg

嘉定区茶韵学习团队和徐汇区秋韵时装表演队。

学艺永远不晚。票选中的最大赢家就是普陀区老年大学的农场知青合唱团。这支团队成立于2014年,现已有团员近100人,均来自上世纪70年代沪上18个国营农场。团队团结和谐,作风过硬,在社区各类文化活动中十分活跃,也获得了诸多荣誉。比如2015九九关爱重阳歌会获得综合组二等奖;2016“融义杯大奖赛荣获二等奖;2017年,经专家现场听审并批准为上海音乐节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会员。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7/7/1/36246c2f-20c5-4d65-92f4-df2517372af7.jpg

金山区廊下土布时装表演队。

最终,历经全市各级大海选农场知青合唱团17组优秀学习团队脱颖而出,开展了这次市级展示活动,分为传修身之道品修心之韵弘修学之志三大板块,丰富多样、异彩纷呈:嘉兴路街道三叶草弦乐队小提琴协奏《茉莉花》,宝山百人舞蹈团带来集体舞《盛世霓裳》,新泾镇田野京剧社主唱《杜鹃山选段·愿天下工农团结紧》,佘山镇星星朗诵沙龙创作《佘山是座什么样的山》,白银社区茶韵学习团队、斜土街道秋韵时装表演队则呈现了混搭节目茶艺与服装表演”——《春色满园》,而来自崇明的吉祥剪纸学习团队、横沙乡少儿国学学习团队也联合演绎了《国学剪艺共传承》……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news/2017/7/1/46b1f159-0de8-4771-9887-859689e59929.jpg

静安区南京西路街道南熙舞蹈队。

看,民间艺术、先进事迹;听,经典诵读,曲艺吟唱;赏,翰墨书香,诗情画意;溯,中华之礼、服饰文化。全场以黄浦区老年大学新歌合唱团的大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为尾声,为“2017上海社区学习团队成果展示活动唱响了休止符。

题图为上海老年大学普陀分校农场知青合唱团 图片来源:庞飞 摄 图片编辑:朱瓅

/徐瑞哲

http://images.shobserver.com/news/440_250/2017/7/1/7251e9bb-b94f-4226-92fe-d1f26183bb27.jpg?t=


网址:http://www.shobserver.com/detail/58022.html?tt_group_id=6437758905912180993&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32万个点赞,来自上海老年大学的农场知青合唱团拿下唯一网络人气奖.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