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腾讯大申网:为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再出新招 上海社区学院成立

腾讯大申网供稿2017-09-12设置

上海为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再出新招,20167月,《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出台,社区教育对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推动作用在国家层面得到肯定,社区教育进入了加速发展阶段。上海社区学院成立无疑是对这一国家文件精神的重要回应。

2017912日,上海社区学院揭牌仪式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开放大学袁雯等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上海社区学院的成立是对《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学习型社会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是进一步整合社区非学历教育办学资源,推进社区非学历教育发展的大胆探索,也是上海开放大学面向社会办学,服务上海终身教育事业和构建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举措。

上海社区学院是上海开放大学专门从事社区非学历教育的特色学院,未来主要有五大职能:构建面向社区的非学历教育系统;开展面向社区成员的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开展面向社区的非学历教育相关资源建设;开展面向社区的非学历教育平台建设以及探索服务社区基层党建的工作。

为了加强面向社区的非学历教育系统建设,整合学校各类教育资源,上海开放大学还成立了上海社区学院理事会,为实现学院的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和社会参与提供了重要的制度保证。

网址:http://sh.qq.com/a/20170912/045371.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为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再出新招 上海社区学院成立_大申网_腾讯网.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