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市学指办组织召开2017年下半年区级社区学院院长工作会议

学指办供稿2017-09-14设置


912日下午,学指办在上海开放大学召开2017年下半年区级社区学院院长工作会议。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陶文捷、副处长夏瑛,市学指办主任彭海虹出席会议,各区社区学院院长、分管院长及社教部主任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指办副主任姚爱芳主持。

会上,王伯军重申并强调了社区教育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社区居民、服务社会治理所发挥的重要源头作用;他从本次会议研讨的内容入手,明确指出要以特色科研为抓手,以内涵提升为目标,充分带动社区学院的转型发展。同时希望各区社区学院要明确今后社区教育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提升社区教育工作者特别是领导者的基本能力和素养,内心坚定,敢于担当,知行合一,注重实践,共同推进本市社区教育事业的高位、快速和可持续发展。

陶文捷在讲话中指出,上海社区教育像一条项链,各区积极打造亮点,市级进行组合串联;像一篇散文,始终坚守服务人、发展人的主线,保持形散神不散;像一条河流,凝心聚力,水涨船高;他向与会人员表态,将做好上海社区教育的志愿者、参与者、服务者,为社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尽职尽责;最后提出了在新形势下发展社区教育的思考,要坚持目标化引领、专业化指导和人本化服务。

彭海虹对2017年上半年学指办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并明确布置了下半年将开展的需要各区社区学院共同推进的重点工作。随后,浦东、长宁、普陀、静安、徐汇、虹口、宝山等区社区学院院长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区级社区学院指导力、服务力和发展力的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