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举办系统信息员、通讯员培训会

办公室、宣传部供稿2017-09-15设置


913日下午,上海开放大学举办系统信息员、通讯员培训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程灵芝应邀开展专题讲座,来自总校各部门、单位及系统分校的70余名信息员、通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盛英洁主持。

程灵芝首先作题为“透视信息工作的三个视角暨有关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她结合自身多年从事信息工作的经验,从透视信息工作的三个视角切入,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解读了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系统改革,分析了信息报送的主旋律,对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信息报送进行了具体工作指导,并对开放大学信息工作提出了要及时追踪信息、建立专家库、加强信息研究、提取信息价值等建议。

校宣传部部长杨晨对各位信息员、通讯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指出信息报送工作责任重大,具有了解学校、扩大影响、肯定成绩、记住历史、行政引导的作用,信息报送需达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立场坚定的要求,信息员、通讯员应不断加强学习、熟悉学校中心工作和基层动态、善于发现问题、勤于提取总结。

盛英洁解读了学校近期下发的《上海开放大学信息报送实施办法(试行)》,对下一步学校信息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指出,信息员、通讯员应加强理论学习,扩大阅读视野,加大工作实践,提升站位高度,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作用。

本次培训会由党政办公室、宣传部联合举办,旨在提升信息员、通讯员业务素养,提高信息报送实效,为学校舆论宣传和品牌推广提供有力支撑。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