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青年报》:上海社区学院揭牌成立

《青年报》供稿2017-09-15设置



本报讯上海为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再出新招。上海社区学院揭牌仪式近日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这是进一步整合社区非学历教育办学资源,推进社区非学历教育发展的探索,也是上海开放大学面向社会办学,服务上海终身教育事业和构建学习型社会的又一举措。

上海社区学院是上海开放大学专门从事社区非学历教育的特色学院,未来主要有五大职能:构建面向社区的非学历教育系统;开展面向社区成员的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开展面向社区的非学历教育相关资源建设;开展面向社区的非学历教育平台建设以及探索服务社区基层党建的工作。

其中,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的新市民技能和文化培训,将是社区学院的一项重要教育内容。这项培训以城市文明、法律知识、职业道德、安全知识、食品卫生、信息技术、人际交往、环保知识、身心健康、家庭教育等十大系列为主要内容,再辅以实用职业技能课程。培训共计10个课时,2016年本市已对近10万名新市民开展了培训。据悉,在上海社区学院成立后,这项培养将覆盖到更多的新市民人群。

  

网址: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7-09/15/content_37815.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海社区学院揭牌成立.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