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首次师资培训暨教研活动

公管学院供稿2017-09-25设置


备受瞩目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今秋正式开班,首届招生299名,学员中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21岁。全市共有15所分校参与招生,民政系统推荐就读的学员全部来自本市各类养老机构,占学生总数的87%

为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922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在国顺路校区举办全市各分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师资培训暨教研活动,这也是该专业的首次集中师训。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军、家政与健康管理系负责人曹晖、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邓彦龙、张雨佳,以及各分校专业管理人、辅导教师共计47人参加了本次师资培训。

  

范军首先介绍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开设背景,分析了机遇与挑战,探讨了如何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的基本思路,并对分校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投入教学、创新教学,积极地服务学生、服务行业,力争取得丰硕的教学成果。曹晖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及教学要求,张雨佳介绍本市养老机构运营及人才需求现状。

在分组研讨中,范军与各分校专业负责人就教学模式、师资聘请等专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讨论。曹晖与邓彦龙分别就“老年生理基础”和“现代管理学”两门课程的教学与分校老师进行了研讨。与会者围绕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学生培养方向等展开了热烈的互动。

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在分校层面成立“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分校系统专业管理组”,围绕专业教学定期开展专业管理、实践实训以及教学模式的交流,力争在三年时间内将该专业打造成上海开大的特色专业。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