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弗兰西斯科•塞万提斯博士一行访问我校

党政办供稿2017-09-25设置


922日上午,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远程教育和开放大学部总协调官弗兰西斯科·塞万提斯(Francisco Cervantes)博士、墨西哥驻沪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塔尼亚埃尔南德斯女士(Tania Hernandez女士、总领事馆政务官员陆俊等一行3人来访我校。副校长张瑾接待到访客人并进行会谈。双方就两校远程教育发展现状、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教务处处长薛伟、办公室、课程资源中心、国际交流学院等部门有关人员参与交流座谈。

张瑾向外宾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的发展历程、学校概况、专业课程及研究成果。上海开放大学自更名以来,不断创新,转型发展,坚持两个一切的办学理念,基于系统办学传统优势,结合创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技术,在资源研发、系统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方面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弗兰西斯科·塞万提斯博士就墨西哥及中南美洲地区的远程教育现状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他表示,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作为墨西哥乃至拉美的顶尖高校,有责任和义务通过远程教学手段帮助每一位国民获得相应的教育机会和教育资源。开放远程教育在学科建设、资源分配、教学方式创新等方面不断创新,促进了墨西哥乃至中南美地区终身教育的发展。

墨西哥驻沪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塔尼亚埃尔南德斯女士表示,很高兴能够帮助两校建立交流往来联系,墨西哥总领事馆在发展墨中高校友好关系方面始终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加强交流,总领事馆也愿意继续为推动上海与墨西哥开放远程教育的合作关系发展作出努力。

此次会谈加深了中墨高等远程教育领域之间的相互了解,双方均表达了未来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在远程教育领域进行师生交流、课程资源共享等合作的良好意愿。

0922墨西哥来访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