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国之当歌》原创音乐剧唱响开大校园

宣传部供稿2017-09-25设置


922日晚,《国之当歌》纪念聂耳诞生100周年原创音乐剧在国顺路校区演出,本次活动由宣传部主办,上海歌剧院参演。近320名教职员工、学生观摩了演出。

这是我校2017年引进的第二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国之当歌》一部以《义勇军进行曲》为核心主题并激扬浩然正气的音乐戏剧。本场音乐剧以抗战为历史背景,讲述人民音乐家聂耳与左翼戏剧家田汉从相识到相知直至共同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弘扬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的国歌精神。

当《义勇军进行曲》在会场唱响时,现场的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纷纷站起来和台上的演员们一起随着雄壮的旋律放声歌唱。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师生一致的好评,这是我校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加强师生爱国文化熏陶,用艺术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尝试。

微信图片_20170925150144

微信图片_20170925150640

微信图片_20170925150202

微信图片_20170925150208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