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青年报:上海开放大学民政学院成立首开老年服务大专班 学员年龄最小21岁、最大60岁

青年报供稿2017-09-25设置





本报讯 上海市民政局与上海开放大学前天签约合作成立上海开大民政学院,该学院首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也于当天开班。这是本市第一个专事培养老年服务人才的大专学历班。学员平均年龄40岁,最小21岁、最大60岁。

目前,上海现有养老护理人员近5万人,至2020年,计划新增养老护理人员7.8万人,然而,一线养老护理员社会地位低、收入待遇低、学历水平低且流动性高、职业风险高、年龄偏高等“三低三高”的现象十分突出,专业化水平欠佳,急需从专业能力、心理素质、道德修养以及文化水平等方面多维度、有计划地培养与需求相适应、年龄梯度适当、等级比例合理的养老护理人员队伍。

此次的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是上海市教委批准开设的新专业,入学门槛比较低,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旨在提升本市养老服务人员和养老机构管理者的专业素养与技能。

首届学员共计299人,来自各类养老机构专门从事养老护理与管理工作的人员达到87%。在他们中间既有新踏入养老行业的“新鲜血液”,也有在一线养老行业默默无闻工作了28年的“老护理”。其实,本批学员超过25%本身具有大专及本科学历,他们仍愿意再次进入课堂,投入专业课程的学习中。在为期两年的专业学习中,他们将接受“理论+技能+人文”的训练。

办学合作双方认为,学院从共同开办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入手,将进一步推广至民政其他业务领域的人才培养,开展高等学历教育。新的民政学院还将合作研究制定民政服务相关标准,推进上海市民政服务标准化系统建设。

  

网址: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7-09/25/content_38628.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学员年龄最小21岁、最大60岁.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