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开启不一样的视野——记上海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举办的《虚拟现实(VR)体验》活动

徐汇分校供稿2017-11-15设置

  为了拓宽残疾学生的科技视野,加强残疾人文化休闲教育,把开大学历与非学历培训进行良好地互通,11月12日上午,由上海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主办,徐汇学习中心承办的“科技助残放飞梦想”虚拟现实(VR)体验日活动举行,包含肢障、智障、听障、多重残疾和轻度视障等近60名残疾人参与了此项活动。残疾人教育学院院长梁志华和Arm亚太区大学计划高级经理陈炜博士亲临现场,并致辞。

市开大残疾人教育学院梁志华院长致辞

  在两个小时的体验活动中,残疾朋友们不仅了解了虚拟现实(VR)的最新发展情况和用途,也亲身体验了一把“带上VR一体机,身临其境”的新科技。同时,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两台智能机械臂的操作体验,通过计算机设置,智能机械臂能够流畅打印出学生的名字,引起了残障朋友们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表示,感谢上海开放大学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来感受当下最流行的科学技术,开阔了眼界。随着AI和VR技术的不断发展,科技创新必将使得残疾人的生活变得更为便利。

残障朋友在体验VR眼镜、观看视频

残障朋友在体验智能机械臂

虚拟VR体验活动的组办方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在此次活动的筹备工作中,徐汇学习中心预先对志愿者和手翻老师进行了培训,并做好活动应急预案,确定好具体环节并进行了现场测试。活动当天恰逢上马赛事,考虑会受到交通管制的影响,徐汇学习中心提前把最佳交通方案一一告知报名者。为了让残障朋友们获得良好的体验效果,从无障碍设施到活动环境布置都体现了人性化和个性化的服务宗旨,这得到了残障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