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2017年黑龙江省社区教育管理干部专题研修班开班

培训管理部供稿2017-11-16设置

  11月14日下午,由培训管理部、培训中心承办的2017年黑龙江省社区教育管理干部专题研修班在国顺路校区开班。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致欢迎辞。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淑云、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吕巧凤到会讲话。黑龙江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杨立田主持开班仪式。来自黑龙江省各市、区的107名社区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楼军江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广播电视大学对上海开大的信任和支持。他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把优先发展教育放在了改善民生的第一要务,明确了要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广播电视大学系统有责任有义务为这一战略目标而努力实践。上海开放大学一直致力于为全国社区教育搭建一个交流共享的平台,本次培训班即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最后,他预祝学员们学有所乐、学有所获,在岗位工作中开启新的篇章。

  王淑云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对黑龙江省社区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教育厅和省电大高度重视,将其作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体系建设、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她对学员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和要求。二是精准把握黑龙江省社区教育现状和面临的主要问题。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做好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工作。

  吕巧凤在讲话中就黑龙江省继续教育工作、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的工作谈了几点体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三点设想。一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作为社区教育的重要内容。二是把社区教育作为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基本途径。三是认真履行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指导、监督、服务的三大职责。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周延军主任、中成协社区教育专委会陈乃林名誉会长等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就社区教育理论、政策、思考及实践等内容作专题讲座。从今天起,培训班学员们将开启为期8天的学习研修之旅。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