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新民晚报》APP《新民邻声》:联合国姊妹大学网络成立20周年:人人都可获得终身学习的机会

《新民晚报》APP《新民邻声》 供稿2017-11-20设置

新民晚报讯 (首席记者 王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暨网络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教育事务的助理总干事唐虔在贺信中称,教科文组织十分期待与世界各地的远程学习网络成员单位开展合作,致力于提供丰富、新型、多样化的高等教育。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姊妹大学网络计划自1992年起实施,1997年经教科文组织批准设立“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由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作为主持单位。截至目前,全球有超过116个国家的700个机构参与,中国有21所高校列入其中。

  姊妹大学网络和教席项目以高校优势学科为基础,聚集人力和物力资源,成为知识共享与协同工作的平台,在政策制定、学科发展、教学改革、研究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促进了世界文化的多样性。此外,该网络强调校际间合作,以及协力共建全纳性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性,致力于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学习者提供追求终身学习、实现个人理想的可能。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审议通过的《教育2030行动框架》中特别提出,要“确保全纳、公平的优质教育,使人人可以获得终身学习的机会”,这在人类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今天的会议透露,作为国际性的“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将秉持人人享有终身学习机会的理念,加强国际合作办学,通过课程衔接、学分互认等方式,促进特色、优势专业的资源共享以及学科业的互通共建。其次是与行业企业、政府部门、海外高校和国际机构开展在线资源的共建,推动优质资源的推广应用。

  此外,网络成员单位间还要搭建师生互访交流平台,促进教学、科研合作,推动文化交流融合,尤其是要通过华文师资的远程培训,向全世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网址:http://newsxmwb.xinmin.cn/kejiao/2017/11/20/ls/3133526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民晚报》APP《新民邻声》:联合国姊妹大学网络成立20周年:人人都可获得终身学习的机会.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