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上海开放大学2017年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监察员培训班第三阶段学习任务圆满完成并顺利结业

组织部、统战部、人力资源部供稿2017-11-24设置

  2017年11月23日,上海开放大学2017年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监察员培训班顺利完成第三阶段学习任务并在国顺路行政楼二楼高清教室举行培训班结业式。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楼军江同志出席并讲话。结业式由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方青云同志主持。

  上午,培训班第三阶段学习安排了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培训,方青云同志就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党员发展工作、党费使用规定及规范支部建设要求等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在模拟组织生活环节中,四组学员依次上台演示了专题组织生活场景,方青云同志、教育台党总支书记朱晓青同志和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书记张世明同志作为专家对组织生活进行点评。下午,培训班成员聆听了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梁慧丽的参会感受。之后,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兼纪检监察员分两组开展了讨论,楼军江同志在支部书记讨论组中通过“书记面对面”倾听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心声。

  结业式上,培训班班长杨晨同志代表班委对培训班管理、课程安排、整体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各组学员代表徐宏卓、刘成学、宋颉、肖松艳作了发言,他们围绕本次培训班的所学所感、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当担、基层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如何创新党建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对党校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发言和交流结束后,主席台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为在此次培训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的徐宏卓、魏奇、刘成学、苑溯、刘盈、宋颉、肖松艳、曹昊圆等8位学员颁发了证书。

  楼军江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向在培训过程中付出辛勤劳动的相关部门和克服工学矛盾积极参加学习的各位学员表示感谢,对培训班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培训班呈现思想重视、组织有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纪律严明、学风端正的特点,取得了一定的培训效果。他希望基层党务工作者立足学校,从准确把握支部职能定位、切实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把握工作标准增强支部活力、聚焦建设目标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等四个方面着手,充分发挥支部桥梁纽带作用,带动身边同志,不忘开大申办初心,齐心协力推动上海开放大学事业发展。

  本次培训班采取分段培训的方式进行,共安排10月25日、11月8日、11月23日三天进行培训。学校全体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纪检监察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们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通过基层党务工作者报告、党校专家十九大专题辅导、赴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参观学习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和使命当担,并且通过党务知识辅导、模拟组织生活会等新颖的方式,增强了支部书记的业务素养。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