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中国新闻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开放远程学习” 姊妹大学网络开办20周年纪念活动在沪举行

中国新闻网供稿2017-11-20设置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0日电(许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开放远程学习” 姊妹大学网络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二次网络工作会议20日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8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成员单位代表、远程开放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姊妹大学网络计划自1992年起实施,1997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设立“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由上海开放大学作为主持单位,是中国最早的该类网络。 截止目前,网络内共有15家海内外成员单位。在20年间,该平台共举办了10场大型的国际会议,累计40多个国家600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在国际师生交流方面,每年举办2期国际访问学者项目,已经有35国家的近80名国际访问学者。项目带来了办学和科研合作的新机会,成为储备、汇聚海外专家资源的重要途径。另外还开展了多种国际留学生短期课程及教师国际培训项目。

该网络强调校际间合作,以及协力共建全纳性学习型社会的重要性,致力于为当代学习者提供追求终身学习,实现个人理想的可能。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表示,目前该平台已经成为东亚开放远程教育地区中心,下一阶段通过课程衔接、学分互认,促进特色、优势专业的资源共享,学科专业的互通共建等方式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合作和交流。同时与行业企业、政府部门、海外高校和国际机构开展在线资源的共建共享,推动优秀资源的推广应用,探索资源共建共享的利益分享机制。

袁雯表示,目前该网络正在研究制定《上海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及基准体系,进行行业试点,制定行业能力标准,同时进行市民终身学习能力监测,优化学习资源配置,拓宽多样化学习供给,完善终身学习各项制度和政策。目前已初步形成市民终身学习需求与能力监测的国际比较研究、理论研究、需求与能力监测指标框架、基础监测题库等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将进行数据发布和试点推广应用。


网址: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17-11-20/31801.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新闻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开放远程学习” 姊妹大学网络开办20周年纪念活动在沪举行.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