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上海教育新闻网官微:联合国“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在沪举行

上海教育新闻网官微供稿2017-11-22设置

11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二次网络工作会议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主持人袁雯表示,20年建成东亚开放远程教育地区中心的目标已基本实现,知识共享的成效显著,下一阶段要在更大范围产生重要影响——着力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合作和交流,产生影响,辐射世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姊妹大学网络计划自1992年起实施,1997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设立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由上海开放大学(原上海电视大学)作为主持单位。20年前设立之初,成员单位只有上海开放大学、韩国国立开放大学、蒙古国立大学、香港公开大学四家,现如今已扩展至15家。20年来,该网络秉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宗旨,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与世界各国的开放大学和国际机构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国际交流合作。


面向2030,姊妹大学网络计划的方向应当怎样定位?

要发挥怎样的职能?

产生怎样的影响?

据袁雯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正式审议通过了《教育2030行动框架》,明确了未来15年的愿景、目标和行动路线图——“确保全纳、公平的优质教育,使人人可以获得终身学习的机会。因此,下一阶段要在更大范围产生重要影响——着力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合作和交流,产生影响,辐射世界;着力于推动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着力于合作成果的推广应用、共同问题的协同破解。

此外,作为国际性的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将秉持人人享有终身学习机会的理念,加强国际合作办学,通过课程衔接、学分互认等方式,促进特色、优势专业的资源共享以及学科专业的互通共建。其次是与行业企业、政府部门、海外高校和国际机构开展在线资源的共建,推动优质资源的推广应用。网络成员单位间还要搭建师生互访交流平台,促进教学、科研合作,推动文化交流融合,尤其是要通过华文师资的远程培训,向全世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网址:http://mp.weixin.qq.com/s/0p-R2B2RyNtjL2gYchuMvg

上海教育新闻网官微:联合国“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在沪举行.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