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校社友睦,共筑同心 ——法律与行政支部与市光一村(1)居总支共建联盟活动

公管学院 供稿2017-12-07设置


  2017年12月1日,是一个秋高气爽,阳光灿烂的好日子。法律与行政支部应邀来到共建单位市光一村第一居民区党支部参加社区建设活动。

  市光一村所在的居民小区都是八十年代的老小区,小区老年人居多,居委会没有专门的场所来开设老年活动室,社区里的居民一般都会聚到小花园聊天、话家常,社区的各种居民团队也会在这里开展活动,如编织、跳舞、腰鼓等,他们居委会和党支部针对居民的实际需求,牵头申报建设了“一廊有睦”自治项目改造工程,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及街道自治办的帮助和指导下,在居民区小花园建起了一条漂亮的游廊作为睦邻活动点,使小区的居民有了一个能够遮风挡雨的活动场所。

新建好的睦邻点

  此外,为了见证法律与行政支部与市光一村(1)居总支的结盟共建关系,市光一村(1)居总支决定在小花园设置一块 “党建联盟共建睦邻家园——党员先锋示范岗”的铜牌,并为此举行一个“同心共筑,一廊有睦”揭牌仪式。

  2017年12月1日一大早,社区居民早早地聚集在风雨廊下,有聊天的,有打毛衣的,有唱歌的,还有社区志愿者设摊给老年人义务理发,场面红红火火,亲亲热热。我们置身其中,也充分感受到了社区一家亲的和睦气氛。

风雨廊下的和睦气氛

  仪式开始前,腰鼓队的阿姨们彩妆上阵,敲锣打鼓地为揭幕仪式热场子。铿锵的鼓点,撞击我们的心扉,激昂的旋律,振奋着小区的人心。瞧她们抖动的红绸像艳丽的火炬,这腰鼓使恬静的阳光变得飞溅,这腰鼓使凝滞的空气变得燥热。腰鼓发出的响声,欲捶欲烈,震耳欲聋。隆隆、隆隆、是严峻的思考,豪放的抒情。

腰鼓队员的风姿

  上午9:30,在市光一村(1)居居委会主任主持下,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伊晓婷同志代表开放大学法律与行政支部与市一(1)居总支书记李志豪一起共同为“党建联盟共建睦邻家园——党员先锋示范岗”揭牌,并为共建睦邻家园致辞。然后,由李志豪书记为“一廊有睦”项目负责人发放自治管理聘书;最后,李志豪书记与法律与行政支部书记沈文莉共同签署了2018年结对共建协议。最后,社区排舞队以一曲《北江美》的优美舞姿为揭牌仪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李志豪书记与伊晓婷共同为社区揭牌

签署2018年支部共建协议

给“一廊有睦”项目的负责人发放聘书,

实行自治管理

社区腰鼓队表演,人美舞更美

  法律与行政支部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有伊晓婷、沈文莉、顾相伟、张胜芝等同志及民主人士曹凤云老师;市光一村出席仪式的有第一居委会书记、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内的广大居民。

  揭牌仪式虽然简短,但是气氛十分热烈。我们支部的同志们在鲜活的场景面前充分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烈追求,感受到了基层社区工作的旺盛生命力和蓬勃朝气。党建联盟的成立,充分实现了学校与社区的资源共享,促进了学校与社区的联动协作关系;建立党员先锋示范岗,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的水平,提升小区生活品质,提高小区居民认同感、幸福感与归属感,营造出了优美、和谐、宜居、乐居的社区氛围,也使开放大学的教师获得参与社区生活、感受社区文化的大好机会。同志们表示,今后要从这里汲取更多的教学与科研的营养,把开放教育事业真正落到实处。

  活动结束了,但校社联谊一如既往地进行,我们会一直努力,使我们的工作令基层群众满意,让居民群众受益。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