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新华社:上海已完成900场名师巡讲

新华社供稿2017-12-02设置

  上海市教委携手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百万在岗人员学力提升行动计划”正在进行中。劳动报记者昨日获悉,2017年,该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名师巡讲已经完成了900场,覆盖人群逾4.5万人次。按照计划,到2020年,本市将推进100万名在岗人员完成相应的理论知识学习和职业技能、职业资格培训,获得相应的高等学历教育学分。

据了解,在上海开放大学的统筹协调下,上海市特级教师卞贤俊,金山金悦居委会书记戚旭旻,心理咨询师、国家社工师姚爱芳,交通安全专家官宝,上海作家协会理事马尚龙,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姚淦铭等来自各个领域的名家名师加入到巡讲的队伍中来。全市范围内完成了900场名师巡讲活动,东到了外高桥,西到了青浦,南到临港,北到了崇明,延伸到上海各个区,参与合作的大小企事业单位达上百家。一场场高水平的讲座在日立、大金、顺丰、奥特斯、外高桥码头等企业、园区举办。日立电梯(上海)有限公司管理部长金世伟说:“这个活动对于我们日立电梯的员工来讲,是一次学历提升、知识提升、素质提升的好机会。我们先后有500多人次通过不同的学习形式走进上海开放大学,对于我们塑造学习型企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名师巡讲共分为“融入上海”“建设上海”“分享上海”“优秀传统文化”“家庭生活”五大类,共计30个专题。与此同时,本市还制作、整合了一批纸质和视频资源,通过各个渠道推送给广大在岗人员。据悉,到2020年,本市将推进100万名在岗人员完成相应的理论知识学习和职业技能、职业资格培训,获得相应的高等学历教育学分;本市各级劳动模范获得者基本达到本科学历;显著提高本市高等学校在读大学生人数和拥有高等学历的人口比例。

编辑:应雨擎

网址: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share/index.html?docid=2665256&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华社:上海已完成900场名师巡讲.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