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8-02-09设置


  根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部署,2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17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同志主持。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调研员王红恺同志到校督查指导。

  会前,楼军江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学习,通过个人自学、党委中心组集中学、培训班重点学、专题学习会研讨学等,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着力点放到十个“深刻领会”和六个“聚焦”,进一步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为查摆问题,提供了“靶心”,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召开了由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职工代表、教师代表、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外人士等参加的6场座谈会、个别访谈70余人,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梳理形成了13个方面61条具体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党委会集体研讨,几易其稿,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证。

  会上,楼军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围绕主题,按“六个方面”重点要求作对照检查,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开展了诚恳批评。然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校长袁雯同志参加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也作了认真发言。班子成员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认识到位,反映了学习成效;自我剖析深刻,查摆问题严格,体现了担当精神;相互批评敞开心扉、态度诚恳、交流充分,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都作出了回应和表态,体现了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会议严肃认真,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加油鼓劲的目的。

  最后,楼军江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班子将按照有关工作要求,认真从三方面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一是严格遵循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准则,强化政治自觉,正确对待批评意见,把接受批评,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整个班子和干部个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不断净化灵魂,锤炼党性,增强本领。二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责任,严肃认真地开展整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任务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四个服从”,将整改工作同学校党委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鼓足干劲、为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为上海教育综合改革和教育“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而不懈奋斗。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