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开放大学举办“家博会”首届家政技能大赛

上海教育新闻网供稿2017-12-18设置

 


首届家政技能大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上海市第四届家庭服务博览会暨上海开放大学首届家政技能大赛于12月16日举行。上海开放大学今年首次将技能大赛纳入家博会体系,对于促进该校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更能促进家政行业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记者在位于开放大学的家博会浦西会场看到,现场设有政府指导板块、家政企业板块以及技能展示板块。当中有家政上门服务证件的办理及政策咨询、上海家政服务地方标准的宣传及解读以及家政公司工会的建立等,有企业开展家政服务现场推介、现场订单及后续保障以及由上海开放大学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展示专业的家政服务技能。

  首届家政技能大赛由经预赛选拔出的48名选手参加,包括水果拼盘与基础刀工、家庭插花与命名、家庭现场急救、家庭办公四个项目。所有项目要求在家庭环境下,利用基本家庭工具在30分钟内完成。经过激烈的比赛,来自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胡后桂同学,以363分的总成绩获得特等奖。

  作为全市唯一一所举办家政大专学历教育的高等院校,上海开放大学正在着力打造和拓展家庭服务专业群,除了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外,今年秋天学校新增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并在全市15个分校成功办学,首届招生人数超过300人。同时,护理学(老年护理方向)已完成申办工作,即将在明年春季开始招生。


责任编辑:孙雪莹


网址: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7/12/18/208875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海教育新闻网:上海开放大学举办“家博会”首届家政技能大赛.pn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