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2018年春学期分校人员到总校学习锻炼欢迎会近日召开

师资中心供稿2018-03-16设置


  3月9日上午,学校在国顺路校区召开2018年春学期分校人员到总校学习锻炼欢迎会,张瑾副校长、总校人力资源部、系统办及师资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锻炼人员及其所在分校领导以及总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带教教师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师资中心主任杨平主持。

  张瑾在讲话中强调系统建设是一个整体,需要各方面相互支持与支撑,包括队伍建设在内的系统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这需要总校和分校的相学习与借鉴。做好分校人员来总校学习锻炼工作,是一个很重要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有利于提升全系统的凝聚力。她在会上提出了“两个毫无保留”“两个尽可能”的工作要求:总校的相关部门和带教教师要毫无保留地与分校锻炼人员分享工作中的做法、经验与得失,分校锻炼人员也要毫无保留地对总校工作提出有关建议和反馈;同时分校锻炼人员要尽可能地提出做好这次学习锻炼工作的有关想法和建议需求,而总校相关部门和带教教师要尽可能地提供相应的支持与方便,确保做好此项工作,促进总校与分校进一步相互了解、相互理解、相互配合与合作。同时张瑾还要求在工作中务必注重实效,重点要针对系统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寻找破解良策,共同努力推进开大系统的发展。

  杨平介绍了此项工作背景、带教安排及相关工作要求等。浦东南校汤明飞校长代表分校领导发言,感谢总校为教师转型发展提供更广阔空间,希望学习锻炼的人员珍惜机会、高度重视、有所作为,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完成此项工作。闵行一分校李瑞芬老师代表分校学习锻炼人员发言,表示将利用宝贵机会,努力学习教学技能和专业前沿知识,提升业务水平和教学科研水平。理工学院院长张永忠代表带教教师发言,表示将履行好带教老师的职责,积极推进学院与分校相融合。

  建立总校与分校人员双向学习交流制度,是上海开放大学在转型建设中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办好开放大学的意见》和上海市教委《关于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的意见》的工作要求,致力于加强上海开放大学系统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全系统人员队伍办学能力的一项重要手段。本学期组织的分校锻炼人员涉及到5所分校的7位教师,到总校的6个部门进行对口的学习锻炼。近日总校新进教师也将陆续到相关分校进行学习锻炼。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