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养老人才培养合作洽谈会在我校召开

教务处供稿2018-03-21设置


  3月19日上午,由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海军军医大学、上海浦东承岐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澳大利亚驻沪总领馆和澳亚方舟集团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养老人才培养合作洽谈会在国顺路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张瑾、教务处处长薛伟、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军、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翁朱华、合作办学办公室副处长梁志华以及各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张瑾在发言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上海开放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以及上海开放大学建设养老专业、支持市教委养老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情况,希望与各高校、各组织在规范养老专业课程体系、引入国外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共享课程、建设养老实训基地等方向进行深入合作。

  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朱爱勇介绍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开展养老人才培养和课程、实验室建设情况,并表示正在积极对接国际标准,承接了护理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工作,期待能够与多方共同开展合作项目。

  上海浦东承岐中医药产业中心许涛理事长提出,引入国外健康产业的优秀管理运营经验,要针对中国国情,进行融合、消化、改造、提升,由此在推广放大国外好的理念、思想和方法。

  澳亚方舟的养老产业资深顾问Michelle Dong 介绍了澳亚方舟在养老人才培训和养老管理咨询上的优势,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合作设想:老年认知症的学科建设和培训体系建设、针对养老院管理层的提升的培训建设、养老专业的实训基地建设、管理人才的培训建设、将澳洲的专家引入到国内开展教育培训、线上线下教育培训产品的开发。

  此次洽谈会对今后养老人才培养的合作建设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在会后进行深入具体的对接交流,选取合作点,发挥各自所长,探索养老产业“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路线。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