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新华社:这次市人大代表走进电台直播间,关注的是这项基本技能

新华社供稿2018-06-27设置

  6月24日,市人大代表袁雯作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室,参加《市民政务通-直通990》节目,倾听民声,就“全民急救技能”与听众朋友们展开深入探讨。

市人大代表袁雯在电台直播间

  案例回顾

  近日,直通990节目组在儿童医学中心地铁站开展了一场急救常识培训课,传授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活动吸引了很多听众和过路人共同参加,未来,这项活动也将常态化。

  活动中,路过的程先生(化名)询问道,在急救培训信息方面,除了这种公益活动,官方或其他社会组织还有哪些普及宣传方式?如果我们想学习,可通过什么途径获知信息,且培训完成有证书吗?如果急救有证书,救人是否可以免责?

  市民有话说

  @烟波淼淼:

  电影院、商场、小区、学校等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应接受急救培训,符合一定的资质以后可以提供急救服务。

  @闵行人家:

  普及医学知识,对于不懂医学知识的人都是好事情。

  @馬家璂:

  我夫人是退休的医务人员,几年前曾急救过小区里的两位邻居,他们现在身体还不错。这几天,我们小区常来救护车,所以我认为懂得急救知识很重要。

  @磊磊是e乖小囡:

  真的遇见危险时,急救知识真的很管用。

  匹配政策

  《民法总则》、《上海市急救医疗服务条例》

  欢迎使用手机登录市民政务通和阿基米德平台收听完整版精彩节目。

  编辑:鲁薇


网址: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0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hare/3752130?channel=weixin

新华社:这次市人大代表走进电台直播间,关注的是这项基本技能.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