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聆古琴讲座 品古韵留香

群团工作部、人文学院供稿2018-07-04设置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提升我校职工的文化艺术修养,7月3日,由学校工会主办、人文学院分工会承办的系列讲座《音乐“唱•享”课堂》第二讲,“风雅国乐——古琴”在行政楼二楼高清录播室举办。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京主持,青年教师王雅婕为学校教职工上了一堂古琴艺术品鉴课。

  王雅婕从琴与士、古琴的形制、古琴的历史文化以及古琴的其他要素等几个方面对古琴的发展背景、琴派和琴人、弹奏要求、琴谱规律及特点为大家进行了生动地讲解,讲述了古琴源远流长的历史以及丰富深厚的文化内涵,使我校教职工对古琴艺术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讲座中,王老师时而讲解,时而为大家播放古琴经典选段,在场的观众完全沉浸在古韵传情中。

  古琴是汉民族最早的弹拨乐器,是汉文化中的瑰宝,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它是中国古代文化地位最崇高的乐器,有“士无故不撤琴瑟”和“左琴右书”之说。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