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中国新闻网·上海:长三角区域开放教育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中国新闻网·上海 供稿2018-07-12设置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2日电为落实《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十三五”深化长三角地区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长三角优质开放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长三角区域开放教育工作研讨会11日在上海召开。江苏、浙江、安徽、上海开放(广播电视)大学主要负责人、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主持。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首先致欢迎词。他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召开本次研讨会的重大意义作了充分阐述,希望三省一市以此次研讨会为新起点,坚持改革创新、机制创新、理论创新,为区域开放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创建“人人皆可成才”的时代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对推动长三角区域教育合作的工作背景、目前的工作思考以及主要推进任务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

  会上,与会同志就长三角区域开放教育工作的融合、创新、发展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并就《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讨论稿)》进行了积极磋商。会议一致认为,推动长三角区域开放教育合作是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重要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充分发挥“三省一市”开放(广播电视)大学各自办学优势,先试先行,协同推进开放教育办学质量全方位提升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实现新时代开放教育新跨越、新发展的重要途径。

  会议就积极推进长三角开放教育战略合作从党建工作联建、专业课程共建、教学资源共享、质量监管共治、创新模式互通等方面形成了初步共识,明确要将进一步完善合作原则、健全合作机制、落实合作项目作为下一步工作推进的重要任务,探索建立长三角开放教育联盟,努力在解决开放(广播电视)大学办学中的关键性问题上进行大胆探索,为建立以开放大学为核心的终身学习区域联动机制,共享终身教育资源,推进长三角地区学习型社会建设奠定扎实基础,提供有力保证。(完)


网址: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18-07-12/41945.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中国新闻网·上海:长三角区域开放教育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