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公管学院联合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外语系党支部联合举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18-07-13设置

7月10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党支部、人文学院外语系党支部联合举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教育战线积极分子、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原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校长、原上海市女子函授进修学院院长,83岁高龄的王翠玉同志上党课。

王翠玉同志首先做了主题为“我的初心”的报告。她谈到自己苦难的童年,对于“山那边”的向往,形成了她向往党、向往进步的初心;她讲述了解放初期,幸运地接受了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继承了陶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走半根草”的初心;临近退休,王翠玉又创办了“上海市女子函授进修学院”,帮助外地的穷苦人和本市的失业下岗职工,累计培训人数超过3万人,而她自己分文不取,实践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当王翠玉同志由于年老无力办学时,又将自己的经历记录下来,形成了30多万字的文字材料,希望能够影响更多的人,实践了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王翠玉同志认认真真地讲述着她的经历,讲到动情处不仅潸然泪下,一个个故事使得每一个党员深受感动。

听完报告后,党员同志们围绕着“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讨论。两个支部的党员最终将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归纳为四个词:无私、奉献、关爱、信念。

讨论后,全体党员在王翠玉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还积极地撰写主题党日活动思考和体会。将主题党日与“师德师风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相结合。使主题党日活动的影响进一步升华。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