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新闻晨报:专业课程共建、教学资源共享,长三角区域开放教育将打通

新闻晨报 供稿2018-07-13设置

作者:董川峰    编辑:董川峰

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将推进长三角开放教育整体发展,探索协作机制、开拓合作项目,实现长三角优质开放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本周四地的开放大学在上海开放大学举办的长三角区域开放教育工作研讨会上,就专业课程共建、教学资源共享、质量监管共治、创新模式互通等方面形成了初步共识。

根据《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讨论稿)》,“三省一市”开放(广播电视)大学将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共同建设符合地区社会发展需求、凸显地区发展特色的开放教育专业。分享各自的优质教学资源,共同开发新资源,探索建设统一资源分享平台。探索建设长三角地区终身学习资源库。

在质量监管上实现共治,共同研究开放教育质量标准体系,完善质量评估办法,加强大数据在教育质量评价中的功用,建立校际质量互评机制。同时,在办学体系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生支持服务、各类合作办学国际交流协作等方面的创新模式实现互通。

探索建立长三角开放教育联盟,在解决开放(广播电视)大学办学中的关键性问题上进行大胆探索,为建立以开放大学为核心的终身学习区域联动机制,共享终身教育资源。



来源:周到


网址:http://static.zhoudaosh.com/246FB58CE0ED8CE56D476DEBFDA8936DC60007B3F4440EE19045790384F91B28

新闻晨报:专业课程共建、教学资源共享,长三角区域开放教育将打通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