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走访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

公共管理学院供稿2018-08-09设置

  8月8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军、家政专业联系人徐宏卓赴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交流访问。市家协会长张丽丽、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宝霞、办公室主任季臻接待一行来访。

  张丽丽回顾了她在担任上海市妇联主席期间创办上海市女子教育联盟,与上海开放大学共同举办社区管理与服务(家政管理)方向的经历,指出女子教育联盟是上海女性教育的创新,家政专业的举办也在全国走在前列,受到了全国妇联领导的充分肯定,也被其他省市竞相模仿。

  范军感谢市家协长期以来对于上海开放大学家政专业的支持和帮助,张丽丽会长不仅是我校举办家政专业的倡议者,也是家政专业成长和发展的支持者。范军向市家协领导汇报了近些年家政专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近期家政专业的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家政专业目前正在开展的资历框架建设工作。她指出家政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建设不仅能提高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也能够促进学历、职业培训、社会培训、从业经历等资历的互融互通,对于提高家政培训市场的规范度具有积极意义。

  张丽丽对我校开展家政资历框架建设给与充分肯定,认为这不仅对于家政学历教育有益,对于行业的发展也将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家政资历框架建设与市家协目前正在开展的“八大体系建设”、“打造上海家政服务品牌战略”、“上海阿姨星级评定”、“家政机构诚信品牌建设”等工作高度契合,双方可以在此基础上深度合作,相互促进,市家协将全力支持上海开放大学的家政终身教育资历框架建设工作。

  双方还就家政专业课程建设、招生工作、家政培训等事宜进行了研讨,达成了广泛一致。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