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2018年上海社区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举行

学指办供稿2018-09-11设置


  9月5日至9月6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承办的“2018年上海社区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国顺路校区举行。开班仪式由市学指办主任彭海虹主持。

  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夏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意义、目的和安排,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在讲话中指出社区教育工作者必须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理念、管理水平和专业能力,坚持“以科学武装头脑,以人文养护心灵”,不忘初心,开动脑筋,为社区教育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周延军、市发改委综合处处长郭宇、中国浦东干部管理学院教授刘哲昕、四川省成都社区大学副校长刁元园、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副处长夏瑛、市农委研究室主任方志权分别作主题报告。嘉定区教育局副局长赵国兴、闵行区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隋明、浦东新区陆家嘴社区学校校长匡碧波分别作专题交流。分组研讨环节,各个小组就社区教育内涵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八位组长作为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采取现场培训和在线同步直播两种方式进行,来自全市16个区的1800余名社区教育工作者全程参与本次培训。经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获益良多,要争取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社区教育的建设和发展中去,为上海的学习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