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感受“上海之根”领略“上海科创”

发展研究部、科研处支部组织参观松江广富林遗址公园和G60科创走廊展示馆

展研究部供稿2018-09-14设置



为了让党员同志们亲身感受“上海之根”的文化底蕴,领略“上海科创”的发展成果,97日上午,发展研究部、科研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松江参观了广富林遗址公园和G60科创走廊展示馆。

作为海派文化之源,广富林文化遗址于1958年开河时被发现,它探明了原始社会时期的崧泽文化、良渚文化、广富林文化等类型,展现了上海这片土地的沧海桑田、文明印记、移民根源、建制变迁、古城繁华与民俗民风。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身临其境,探寻了上海的历史之根、文化之源,领略了松江作为“上海之根”深厚的历史底蕴。

G60科创走廊”是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由东北向西南,全长40公里,横贯松江全境的G60高速公路,其沿线集聚了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15个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以及100多个市区两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通过观看宣传片、展板、实物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了松江区在高端人才引进、产业升级转型、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战略部署、实施举措和取得的成果,以及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集群上,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产业转型升级、产学研科创成果转移转化深度融合的党建引领机制。

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探寻了上海文化之历史脉络,了解了上海科创之现状与未来,不仅拓宽了视野,而且更加感受到打造上海城市品牌建设的重任,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上海城市文明的进步与发展加油干。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