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新闻晨报·周到上海:230名托育服务从业人员从开放大学“毕业”了 持职业道德证书上岗

新闻晨报·周到上海供稿2018-09-15设置


230名托育服务从业人员从开放大学“毕业”了  持职业道德证书上岗

作者:董川峰    时间:2018-09-15 18:15

  今天,230名学员托育服务从业人员从上海开放大学“毕业”了,她们取得了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育婴员、保育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还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托幼工作处监制、上海开放大学颁发的职业道德证书。

 “毕业生”中多数有家政从业的经历,现在再次获得03岁托育人员执业资格。除了完成市人社局规定152课时的职业技能培训外,学员还参加了48课时的职业道德课程培训,总课时达到200个。课程由上海开放大学汇聚托育领域专家共同开发,涵盖职业责任、职业规范、心理健康、安全意识和人文素养五大模块,并建立了相应的课程机考题库。

同时,上海开放大学呼应市民对托育从业者心理健康的关切,首次在培训中引入了心理测试环节,通过培训前、后两次心理测试评估学员心理健康水平,并基于测试结果有针对性地开展两次心理干预,为学员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侯玉丽是开放大学总校的学员,通过3个多月的培训,自己的育儿观念有了更新,认识到很多孩子得心理问题,与婴幼儿时期的教育不无关系。她和同学们在实训教室有时要练习到晚上8点、9点才回家。

上海在国内率先明确要求以照料和看护为主要任务的托育服务从业人员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育婴员、保健员、保育员、营养员、保安员的准入标准,原则上至少具有中职以上学历,保育员或育婴员须拥有与岗位匹配的四级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预计2018年开大将完成1000人左右的培训规模,2019年这一数字将达4000人。

由上海开放大学开发的职业道德课程培训有望在全市托育从业者中有序铺开,每年72课时的继续教育课程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未来各层面各类型培训可覆盖沪上所有托育服务从业人员。

来源:周到



网站:http://static.zhoudaosh.com/D2003C1F5A2FAC703399D18A8E96AC2437E28F8B16B31D7A0A2220292B039688

新闻晨报·周到上海:230名托育服务从业人员从开放大学“毕业”了 持职业道德证书上岗.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