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申学书院——市民大讲堂”第五期公益讲座举办

学指办供稿2018-09-19设置


  9月15日上午,“申学书院——市民大讲堂”第五期公益讲座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举办。全市近3000位市民到主会场或各区分会场聆听。讲座由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彭海虹主持。

  上海市特级教师、国家二级育婴师、上海市早期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茅红美应邀作了题为《读懂宝贝 智慧育儿,做一个会解读、善回应的父母》主题讲座。

  茅红美通过对0-3岁孩子的认知、情感、语言和社会性发展过程中的看似“问题行为”作深入的解析,对孩子不同年龄的行为表现,深究其内在需要,破解其行为动机,并为家长们提供了大量实例和应对方法,期待家长们都能成为会解读、善回应的科学育儿者。讲座中茅老师注重以还原生活情境的方式创设互动学习环境,更为直观地向在座家长听众教授育儿知识。家长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让他们收益良多,解决了育儿过程中困扰家长的种种问题。

  全市各级各类社区教育机构也充分依托“直播课堂”“云课堂”“移动教室”等载体形式积极响应参与申学书院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讲座覆盖范围以及覆盖人群,在全市范围内营造科学育儿、争做学习型家长的浓厚氛围。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