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红梅再起 一叙巾帼

——民族经典歌剧《江姐》在我校上演

宣传部供稿2018-09-21设置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向阳开”。9月20日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暨上海歌剧院红色经典歌剧《江姐》在会议中心倾情上演。本次活动是面向全校共产党员的革命文化教育,在各党总支、党支部的共同组织下,近400位党员师生观看了演出。

  1964年诞生的红色经典歌剧《江姐》改编自红色经典小说《红岩》,首演第一年便创下了演出286场的纪录。作为上海歌剧院的保留剧目,1965年至今演出超过五百场,成为中国民族歌剧史上的一座丰碑。2017年,由著名指挥家林友声执棒,沪上知名导演雷国华执导,上海歌剧院特别打造全新版《江姐》,向党的生日献礼。

  今夜,第六代“江姐”、85后演员周琛唱响开大校园。新版《江姐》中加入了写意、诗化的风格,但不变的是经典的“江姐”形象和经历时间考验的动人旋律,精彩演出引来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高雅艺术进校园”引进红色经典歌剧已成为上海开放大学党员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红色经典歌剧《江姐》使学校党员师生重温了革命烈士江竹筠的光辉事迹,仿佛亲历了那段战火硝烟、艰苦斗争的红色岁月,“红岩精神”升华了广大师生努力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境界和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在新时代砥砺奋进的决心和信心。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