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新民晚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沪举办终身学习研修班

新民晚报供稿2018-10-22设置


图说:终身学习研修班在上海开幕 上海开放大学供图

  新民晚报讯 (首席记者 王蔚)由上海开放大学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首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面向终身学习的教育系统开发能力建设研修班”,今天在上海盛大开幕。此次研修班为期两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首次在中国合作举办面向成员国的能力建设研修班。首期研修班的学员由印度尼西亚、越南、肯尼亚和纳米比亚四国教育部提名的教育决策者和领军研究者组成。

  研修班涵盖如何将终身学习纳入一个国家教育体系的方方面面。在研修班期间,学员将更多地了解终身学习的概念,如何将其作为一种全面解决各国教育问题的方法,并将探讨需要哪些治理机制和机构能力从而实施终身学习政策。此外,研修班还将讨论监测和评价机制以及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新方法,并分享学习型城市的经验以及提高农村地区学习机会的方法。该研修班将安排在上海几个行政区的不同社区学习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基于学员所在国的具体国情,每个国家小组都将提出一项建议草案,以便制定国家政策或战略,在本国开展政策对话,并将终身学习作为指导原则纳入他们的教育制度和政策。研修班的成果将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UIL)编写的《终身学习手册:政策与实践》提供基础。该手册将于2019年出版。

  上海开放大学是上海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平台。此次是学校首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联合举办研修班,旨在促进与联合国成员国终身教育、学习型城市建设的互学互鉴和共同发展,共享传播上海经验,提升与国际组织的合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上海的终身学习和城市发展。


网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444663.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新民晚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沪举办终身学习研修班.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