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上海教育新闻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教育体系开发能力建设研修班在沪开幕

上海教育新闻网供稿2018-10-22设置

  本网讯(记者 程媛媛)22日上午,由上海开放大学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首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面向终身学习的教育系统开发能力建设研修班”在上海开放大学顺利开幕。

  此次研修班为期两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首次在中国合作举办面向成员国的能力建设研修班。学员由印度尼西亚、越南、肯尼亚和纳米比亚四国教育部提名的教育决策者和领军研究者组成。期间,学员将更多地了解终身学习的概念,如何将其作为一种全面解决各国教育问题的方法,并将探讨需要哪些治理机制和机构能力从而实施终身学习政策。此外,研修班还将讨论监测和评价机制以及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新方法,并分享学习型城市的经验以及提高农村地区学习机会的方法。

  研修班将安排学员在上海几个区的不同社区学习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基于学员所在国的具体国情,每个国家小组都将提出一项建议草案。研修班的成果将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UIL)编写的《终身学习手册:政策与实践》提供基础。该手册将于2019年出版。

  举办此次国际研修班是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的具体行动,充分彰显与联合国成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充分展示与世界分享上海经验、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


网址: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8/10/22/2098334.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海教育新闻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教育体系开发能力建设研修班在沪开幕.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