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面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开发能力建设研修班闭幕

国际交流学院供稿2018-11-07设置


  11月2日下午,由上海开放大学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举办,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协办的首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面向终身学习的教育系统开发能力建设研修班”闭幕。我校副校长张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高级项目主管Raul Cotera出席闭幕式并为学员颁发了研修班结业证书。

  闭幕式上,项目参与者对研修班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评估反馈,来自印度尼西亚、越南、肯尼亚和纳米比亚四国的学员就学习成果和体会进行了交流。他们对本次研修班的组织工作、内容设计和课程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会学以致用,积极推动制定基于本国的政策或战略提案,并加强与当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全国委员会的沟通协调,以促进实施教育部门和其他领域的终身学习。

  此次研修班为期两周,从10月22日至11月2日,研修内容涵盖如何将终身学习纳入国家教育体系,包括终身学习理念和实践的演变、治理机制机构能力提升、终身学习监测和评价、信息通信技术应用以及提高农村地区学习机会的方法等。研修期间,学员们参加了10场研讨会、3场讲座以及16场小组讨论;还前往黄浦、闵行、长宁的社区学院和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现场考察和交流,深入了解上海开放大学及其在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探索。

  本次研修班的研讨成果和实践案例都将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UIL)编写的《终身学习手册:政策与实践》提供基础。该手册将于2019年出版。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